close
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買屋, 525全民配屋網房屋貸款, 525全民配屋網首次購屋, 525全民配屋網銀行貸款, 525全民配屋網好台灣人前進的動力,來自認真打拚的精神與毅力。今天財經火線專題要介紹一位中年失業婦女,她領了半年的失業給付金後,只拿得出兩萬塊的創業資金,然後運用父親的茭白筍田,成功轉型成為觀光農園,現在年營收近千萬元。分享創業成功的關鍵,她說,台灣的農業經濟很有發展潛力,確定目標後,就要全力執行。

我們現在要穿蛙裝,這是半套的,待會要戴斗笠和袖套。

林宥岑,是茭白筍觀光農園的老闆,正在教客人穿青蛙裝,因為農園最大的賣點,就是讓遊客當一日農夫

今天的遊客都是大學生,也都是這輩子第一次踏進水深及膝的茭白筍田,興奮和緊張的表情,都寫在臉上。

這家每年吸引近萬名遊客造訪的觀光農園,是林宥岑一步步打造出來的,卻也是被逼出來的,全因為她中年失業。

觀光農園老闆林宥岑:投入這家公司,是因為我覺得它可以作很久,我選擇股票上市公司,誰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,當時年紀大,重回職場競爭力太低,所以走向創業。

領了半年的失業給付金,她決定重新出發,就從父親的茭白筍田開始,因為創業資金只有2萬塊錢。

觀光農園老闆林宥岑:最大的挫折,開始是資金,後來是與長輩的溝通,像是100年,我想作體驗式行銷,我們兩個人像在戰爭,他看到我都不跟我講話,就只是一直罵人。

但女兒永遠是老爸的心頭肉。嘴上罵,手上做,默默幫女兒蓋好體驗教室。

林宥岑的父親:現在她出師了,剛來學的時候,只會用想的不行,她學很快,很聰明喔!

母親也沒閒著,在廚房張羅在地食材的筍子大餐。林宥岑說,順利創業靠全家人的支持,就連兒子也要上場。

新鮮現採的茭白筍,開始進行泡菜DIY教學(用按壓的方式讓它入味,邊抓可以邊吃,味道還不錯),這是吸引遊客的妙招因為能延長遊客的停留時間,連帶拉升套裝行程的訂價,又能吸引遊客購買週邊商品,因此年營收逼近千萬元。

觀光農園老闆林宥岑:從創業的過程,我學會要有效率和執行力,因為工作太多了,是不得不。對想創業的伙伴,要學會企劃能力和管理能力。

中年失業,2萬元開始創業,一步步走到現在,林宥岑用執行力克服挑戰,也證明,在台灣,農業經濟,潛力無限。

觀光農園老闆林宥岑:確定目標,努力執行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茭白筍觀光農園-中年婦創業成功-120033156.html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買屋, 525全民配屋網房屋貸款, 525全民配屋網首次購屋, 525全民配屋網銀行貸款, 525全民配屋網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昱元酒熙奉乳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